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国商务服务
 
香港工程建设领域专业人士及机构备案后即可在中国前海执业

香港工程建设领域专业人士及机构备案后即可在中国前海执业

2020年10月20日,中国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共同发布了《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香港工程建设领域专业人士执业备案管理办法》及《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香港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机构执业备案管理办法》。前述管理办法均自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一、  哪些香港专业人士可以在前海提供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服务?

根据前述管理办法的规定,已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相关专业人士注册管理局注册且仍在注册有效期内的专业人士,在前海管理局备案后即可取得与内地对应的执业资格,可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范围内执业。专业人士在港澳地区的相关工程业绩和经验视同于内地相关工程业绩和经验。

二、  哪些香港专业机构可以在前海提供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服务?

根据前述管理办法的规定,凡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公布的认可名册中且在有效期内,有不少于3名经前海管理局备案的专业人士且备案仍在有效期内的专业机构,在向前海管理局备案后即可取得与内地对应的执业资质,可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范围内参与招投标等工程建设活动和直接提供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服务。专业机构在港澳地区的相关工程业绩和经验视同于内地相关工程业绩和经验。

三、  前海执业备案的有效期限是多久?

根据前述管理办法的规定,专业人士的前海备案有效期为5年,专业机构的前海备案有效期限与其在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公布的认可名册中的有效期一致,且最长不超过5年,备案有效期届满前90日内可申请续期。

启源集团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中国公司的筹建、注册及各类许可证/牌照的申请及后续维护、税务筹划及审计服务,有关详情请咨询我们的专业顾问。


暂无通知!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