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美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美国商务服务
 
美国健康储蓄账户(HSA)简介

美国健康储蓄账户(HSA)简介

美国健康储蓄账户(HSA)是一种税收优惠的储蓄账户,适用于参加高自付健康保险计划(HDHP)的人,以帮助他们支付保险不承担的医疗费用。

拥有一个健康储蓄账户的好处很多。除了您自己,您的雇主和家人都可以向您的健康储蓄账户中存钱。而往健康储蓄账户中存入的金额(雇主除外)都是免税的,即您可以在个人所得税申报中对该笔款项进行抵扣。若雇主向该账户存入金额,则该笔款项不纳入您的收入。您从健康储蓄账户中取出来用作医疗开支的款项也是免税的。健康储蓄账户的另一优势是,它是“可移动的”,不论您的工作如何变动,它的所有权都属于您。

您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才能办理健康储蓄账户。首先您的健康保险必须是高自付(HDHP)、没有购买其他健康保险、没有参加医保、并且没有在税表中被作为他人的被抚养人进行申报。

任何人都可以向健康储蓄账户存钱。对于员工的健康储蓄账户,员工、雇主或两者都可以在同一年为该员工的健康储蓄账户存钱。对于自雇个人的健康储蓄账户,该个人、家人或其他人都可以往该健康储蓄账户中存钱。需注意的是,您只可以往健康储蓄账户存入现金,股票或其他资产是不允许的。

您可往健康储蓄账户中存入的最高限额取决您的高自付健康保险类型,您的年龄以及您拥有高自付健康保险的天数。2020年,如果您的健康保险类型是个人高自付保险,则您最多可向健康储蓄账户中存入3,550美元。若您的健康保险类型是家庭则您最多可向健康储蓄账户中存入7,100美元。

您可以在2020年的4月15日前向您的2019年的健康储蓄账户存钱。

您的雇主可以在2020年的1月1日至4月15日,向您2019年的健康储蓄账户存入金额。雇主在存入时,有告知义务。该笔金额也会相应出现在您的工资表及中。


暂无通知!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