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新加坡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新加坡商务服务
 
新加坡消费税(产品及服务税)常见问题

新加坡消费税(产品及服务税)常见问题

1、 所有的新加坡私人有限责任公司都必须向新加坡税务局注册消费税吗?
答: 按照新加坡消费税法规, 年度销售额高于S$1,000,000 的新加坡私人有限责任公司必须注册消费税。


年度消费额低于S$1,000,000的新加坡私人有限责任公司不强迫注册消费税, 但是如果公司主动向新加坡税务局提出申请, 也可以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


【以上为通常的标准,是否需要注册消费税要进一步视每个公司的具体情况而定。】


2、 新加坡消费税到底是什么?
答: 以下的案例可以解释消费税的概念


案例:
新加坡消费税注册公司A从海外进口原材料来生产玩具, 而后,公司A将制作完成的玩具销售给新加坡消费税注册公司B, 新加坡本地的零售商。而后, 一个顾客买走该玩具。 那消费税如何参与其中呢?


 


公司A 公司B 终端顾客
进口原材料 支付消费税给新加坡海关,而后从新加坡税务局索回消费税 NA NA
玩具销售给B 向新加坡税务局报告并支付消费税给 新加坡税务局 支付消费税给A,而后从新加坡税务局索回消费税 NA
销售给终端顾客 NA 向新加坡税务局报告并支付消费税给 新加坡税务局 支付消费税

3、 新加坡消费税的税率是多少呢?
答: 新加坡消费税的税率为7%,此税率是基于2009年新加坡税务预算案.


4、 新加坡消费税多久申报一次呢?
答: 新加坡消费税的申报通常为每3个月.


5、 新加坡消费税很复杂, 如果公司员工不清楚如果操作, 怎么办?
答: 通常情况下, 在不完全理解消费税的情况下, 新加坡的中小型私人有限责任公司都是将消费税业务外包给专业的会计公司来进行计算和申报的。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