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离岸公司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离岸公司服务
 
马来西亚公司特点

马来西亚公司特点

此处所指马来西亚公司,特指根据马来西亚公司法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也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册资本的基本要求


在马来西亚成立公司的最少注册资本是10万马币,最少发行资本为2马币(因马来西亚公司法要求每家公司有最少两个股东,每个股东持有最少一股,每个1马币,因此最少发行资本为2马币)。


不过,马来西亚公司法允许外商独资公司只需最少一个股东,因此外资独资公司的最少发行资本是1马币。


关于股东的基本要求


根据马来西亚公司法,每家于马来西亚注册成立之公司必须有最少两个股东。如该公司属外商独资公司,即其股权全部由其他国家之居民或法人团体持有,那么则只需一个股东。


关于董事的基本要求


每家根据马来西亚公司法于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都需要委任最少2个董事。董事必须年满18岁。


最少2个董事必须为马来西亚居民(需有马来西亚居住地址),无需为马来西亚永久居民或公民。


出任董事之人士不能是破产者并且不能有被定罪或监禁之记录。


关于公司秘书的基本要求


每家马来西亚公司都需要委任一名公司秘书。


公司秘书必须为马来西亚居民,并且是指定专业团体之会员或持有公司注册委员会签发之牌照。


关于审计师(会计师)的基本要求


每家马来西亚公司都必须委任一个或多于一个之马来西亚持牌之会计师出任公司的审计师。


本公司可以安排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出任贵公司的审计师。


关于注册地址的基本要求


每家马来西亚公司都必须有一个位于马来西亚之地址作为公司的注册地址,以便接收政府信件和法律文书。


一般情况下,本公司的秘书服务已经包含注册地址。


公司账目及审计


每家于马来西亚注册成立的公司都必须定期编制财务报表,并且聘请马来西亚的会计师审计每年之财务报表。


经审计之财务报表需提交予股东大会由股东批准。


一般而言,公司于向马来西亚公司注册处提交周年申报表之时,亦须同时提交经审计之财务报表。


周年股东大会


一般而言,每家于马来西亚成立之有限公司每年都需要召开一次周年股东大会。周年股东大会以外的股东会议称为特别股东大会。


周年股东大会的其中一个议程即是采纳、批准经审计之财务报表。


周年申报表


每家马来西亚公司都需要于每年的周年股东大会的一个月之内向马来西亚公司注册委员会提交一份周年申报表。


周年申报表需包含经审计之财务报表。


周年申报表是公司关于董事、公司秘书、注册地址、股东、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主要业务范围等基本资料的快照。也就是说,周年申报表主要是公司向公司注册委员会申报公司于成立周年之日关于董事、股东、公司秘书及注册资本等基本资料。

变更董事或其个人资料


任何关于董事的变更(例如:委任新董事、董事辞职)或其个人资料的变更(例如:变更住址、护照号码等),都必须于变更发生后的一个月之内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司注册委员会。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