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离岸公司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离岸公司服务
 
马来西亚简介

马来西亚简介


   马来西亚(Malaysia)分东西两部分,西马位于马来半岛南部,东马位于加里曼丹岛的北部。马来西亚面积329,733平方千米。全国分13个州,还有1个联邦直辖区(辖吉隆玻和纳)。人口2116.9万。居民有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等。伊斯兰教为国教。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和华语。首都:吉隆玻。


   马来西亚地势由中部山地,向东西两侧降低,沿海为平原。沙捞越和沙巴沿海多平原,内地为丘陵和山地。属热带雨林气候,炎热多雨。矿产以锡为主,储量居世界之首。森林占总面积50%。植物资源丰富,有珍贵的柚木和红木。 以种植业和采矿业为主。橡胶、棕油、胡椒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首位。农产品还有稻米、可哥、水果等。工业以石油、天然气和锡开采为主。服务业较重要,就业人数最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成以上。旅游业是第二大外汇来源。货币名称:林吉特。


   全国有良好的公路网。公路和铁路干线贯穿马来半岛,北通泰国,南联新加坡。航空较发达。河运不发达。海运80%依赖外航。主要海港有吉隆玻、巴生、槟城等。马来西亚全年气候温热,当地政府对投资人士的政策相当优惠。华人在大马经商的占有相当比重。 在马来西亚成立公司的最少注册资本是10万马币,注册资本不用到位。


   马来西亚的法定货币是RINGGIT (零吉)。现时,马来西亚法定货币对各主要货币的兑换率如下表所列:


 
马来西亚货币零吉 Ringgit
货币
兑换率
1
1
美元 USD
0.3334
2
1
人民币 ¥
2.1638
3
1
港币 HKD
2.5890
4
1
新台币 TWD
9.5467
5
1
欧罗 EUR
0.2286
6
1
日元 YEN
26.831
7
1
新加坡元 SGD
0.4116

注:货币兑换率波动可以很大,上表所列之兑换率是2011年5月初的兑换率,该等资料只供参考。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