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新加坡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新加坡商务服务
 
新加坡公司豁免财务报表之审计

新加坡公司豁免财务报表之审计

一、获豁免之私人有限责任公司(豁免公司)

私人豁免公司指股东人数少于20人,并且没有法人股东的私人有限责任公司。即所有股东或权益所有人必需为自然人。


于新加坡注册成立之私人豁免公司,如果符合以下列所有条件,可以获得豁免安排审计其年度财务报表:


1、 会计年度起始于2003年5月15日或之后、但在2004年6月1日之前,年度营业额不多于250万新加坡币,或
会计年度起始于2004年6月1日或之后、年度营业额不多于500万新加坡币


2、 公司妥当的保存会计记录


3、 公司之财务报表根据新加坡财务报告准则之要求编制


4、 因为以下人士不要求公司聘请会计师审计公司的财务报表:
(a) 持股量不少于公司全部股权5%的股东
(b) 公司注册处处长
(c) 其他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或债权人


二、睡眠公司(不营运公司,DORMANT COMPANY)

如果公司已经申请进入睡眠状态,也可以获得豁免聘请会计师审计其财务报表。


一家公司,如果没有任何会计交易,即属睡眠公司(不营运公司)。以下交易不属于会计交易:
* 公司章程签署人根据其于公司章程的承诺向公司认购股份
* 公司根据公司法第171条委任公司秘书
* 公司根据公司法第205条委任核数师(审计师)
* 公司根据公司法第142/143及144条公司保留一个注册办事处;
* 公司根据公司法第88/131/173/189及191更新及保存各项法定记录册;
* 公司支付公司法第二附表所列的各项费用或支付予公司注册处的各项罚款
* 任何其它指定之事项


注: 会计交易并不一定会涉及现金的流入或者流出,例如债务放弃、资产减值、拔备调整或资产的估值都会令到一个公司从睡眠状态苏醒过来。相同的,与豁免活动无关的交易,例如支付利息和税项,或者支付或收取股息,也会令到一个公司从睡眠状态苏醒过来。睡眠公司的苏醒,意即从不营运状态转到营运状态。


无论公司法关于豁免审计的规定如何,公司法仍然要求公司的董事保存适当的会计记录、定期更新公司的账目及编制符合会计准则从而真实及公正的反应公司财务状况的财务报表。


更加准确的说,即使公司无需聘请会计师审计其年度财务报告,公司的董事仍然有责任每年编制一份完整的财务报告。一份完整的财务报表指一份含有以下元素的财务报告:
(1) 董事会(董事)报告
(2) 资产负债表
(3) 损益帐
(4) 财务报表的注释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