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新加坡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新加坡商务服务
 
新加坡公司资本制度简介

新加坡公司资本制度简介

新加坡公司的资本制度与中国不同,新加坡公司采用的是股份制,每股有个面值价,公司资本就等于每股面值(发行价)乘以总发行的股票数目。公司资金分以下三类︰


名义资本(Authorized Capital)

也称为授权资本或许可资本。有人把它译成注册资本,但这翻译不合法律意思。名义资本是公司在不另审批情况下最高资本达到的数目,只是一个理论数字,一般公司都没有达到这个数。以前,注册公司需按名义资本缴纳印花税,注册资本越高就要付越多的印花税,现在按名义资本缴纳的印花税要求已废除,名义资本制度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发行资本(Issued Capital)

这就与中国的注册资本概念较接近,公司配方给股东的股份数目乘以每股面值价就等于该股东需要的投资的数额。法律上,股东在未出资的情况下,风险只是限于这个数额。当股东全额出资后,股东就不必对公司的债务承担任何风险。公司法规定公司最少一个股东,每人持最少一股。如果每股一元,公司最少资金就是一元。


已付资本(Paid-up Capital)

当股东已作出投资,所投资的部分就是已付资本,与中国经验资后的情况一样。一些人会以已付资本的大小来决定公司的规模和实力,但已付资本大的公司不代表公司有钱。


每家公司的许可资本、发行资本和已付资本都可以在新加坡的会计及企业管理局查到,大多数公司的发行和已付资本都是一元,包括规模不小的大公司,尤其是子公司。理由是公司的发行新资本容易,减少难。公司如需资金,可以通过贷款方式由股东或总公司借钱给公司。如果赚了钱,本金也有理由还给股东或总公司,利润则可以以分红方式分给股东。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