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香港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香港商务服务
 
香港薪俸税 - 课税年度

香港薪俸税 - 课税年度 Basis Period


薪俸税是以雇员在4月1日至下年3月31日期间的入息计算的。


一般来说,香港税局会在上述期间之后 (大约是五月初) 发出报税表 (tax return) 给雇员,而在八月至十二月根据报税表发出评税或估税,而第一期税款会在一月至三月缴交。换言之,有关入息的税款会在课税年度结束后至少九个月才需缴交。


为了尽早收到税款,税局会要求雇员交暂缴税 (provisional tax) :暂缴税的入息根据上一年度的收入估算,四月至十二月的估算入息的税款须在一月至三月缴交,而一月至三月的估算入息的税款须在四月至六月缴交。换言之,有关入息的税款会在收到入息后一至三个月内缴交。


如果实际的入息低于暂缴税估算的入息百分之九十,可在有关缴税日期 28天前申请以实际的入息计算暂缴税。为了使申请尽快得到处理,申请人可将申请书传真至税局 。


在发出评税时,如果有关入息已缴暂缴税,该暂缴税会在须缴税款内扣除,而余额则须在一月至三月连同下年度的第一期暂缴税一起缴交。


如果雇员是首次交税,由于以前未有为该年度入息缴交暂缴税,所以在须缴税款内没有是项扣除。换言之,第一期税款会征收自工作首天至三月的最后评税,加上下年四月至十二月入息的暂缴税,在一月至三月缴交,而第二期税款会征收一月至三月入息的暂缴税,在四月至六月缴交。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