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离岸公司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离岸公司服务
 
离岸公司的定义、特点和常用注册地

离岸公司的定义、特点和常用注册地


一、离岸公司的定义

在原居住地以外注册成立的公司,一般可统称为海外离岸公司,或称海外公司。非当地居民在英属维京群岛、纽埃岛、塞舌尔群岛、巴哈马群岛、马拿马及开曼等这些岛国或地区注册的公司,都属于这一类别。同时,也因为大部分的离岸公司注册国家都不对这类公司征收税款或者税率非常低,这公司些国家或地区也经常被称为税务天堂。

以上这些国家和地区有许多曾是英国的殖民地,在很大基础上保留了英国的法律体系和司法制度,当地政府又以法律手段制订并培育出一些特别宽松的经济区域,允许国际人士在其领土上成立国际贸易业务公司,对这类公司没有任何税收,只收取少量的年度管理费,同时,所有的国际大银行都承认这类公司,为其设立银行账号及财务运作提供方便。通常情况下,这类地区和国家与世界发达国家有很好的贸易关系。

无论在上述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注册的海外离岸公司,均具有高度的保密性,减轻税务负担,无外汇管制三大特点,因而吸引很多商家与投资者选择海外离岸公司的发展模式。

二、离岸公司的特点

一般来说,离岸公司或境外公司具有以下的特点:
1. 完全秘密,不记名,无需申报年报
2. 在注册地境外之商业活动,无需缴交当地之税款*
3. 允许一人董事,股东
4. 无限制董事、股东之国藉及居地 / 而更换董事亦无需申报 *
5. 可选择不记名股票 (以持有人名义bearer certificate)*
6. 可在其它国家开设银行户口
7. 不必每年递交公司帐目*

备注:
* 不同注册地的注册法例及需求有所分别,请向启源商务咨询的专业商业顾问查询。
* 英国及美国公司除外

三、离岸公司的优势

离岸公司,也称为海外公司或境外公司。一般地说,离岸公司有以下的优点:

发展跨国业务,提升企业形像
当今世界经济日益一体化,商业越来越呈现跨国界的发展趋势,企业也经常用跨国经营来增强企业实力,扩大企业经营区域。而注册成立海外离岸公司是企业走向世界,开展跨国业务,提升企业国际形像的快捷方式。

方便国际贸易,避开关税壁垒
一个企业向美国出口产品,需要申请配额及一系列的相关手续,这中间需要多花费一到两倍的成本。而如果该企业拥有一个海外离岸公司,由企业向离岸公司出口产品,再由离岸公司向美国出口,就可以绕开关税壁垒获得免税待遇,并成功绕开出口配额限制。

避开外汇管理、方便引资
众所周之,由于外汇制度、赴海外上市制度非常严格,同时还存在许多人为因素,这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国际融资。与其等待旷日持久的资格审查和批准,不如注册一家海外离岸公司,以该公司的名义进行海外融资及上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由于海外离岸公司的资金转移不受任何限制,公司在资金使用上也很方便。

注册程序便捷,成本低廉
离岸公司的注册程序非常简单,可办专业的注册代理机构代为完成,无须注册人亲临注册地。

合法避税
所有离岸法区均不同程度地规定了离岸公司所取得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免交当地税或以极低的税率(如1%)交纳。有的甚至免交遗产税。可利用海外公司妥善安排税务,合理合法避税。

简便的公司管理
离岸公司无须每年召开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即使召开,其地点也可任意选择,管理程序简单,即可轻装上阵,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公司经营管理中。

高度保密
海外离岸公司的股东身份、董事名册、股权比例、收益状况等资料高度保密并受法律保护,公众人士不能查阅,只有合法取得对离岸公司进口监管资格的信托管理公司纔可以查阅公司的背景资料,同时,法律禁止信托管理公司对外任意泄露有关材料。

无营业范围和地区范围的限制
除了个别限制性行业,比如银行、保险、军事等,海外离岸公司的经营范围几乎没有限制。除注册地区外,公司可在世界任何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及经营。

限制少
大部分的离岸公司或海外公司注册地的法律对投资人、股东、董事的人数没有限制,对股东和董事的国籍、年龄、资产等均没有限制,大多“离岸§区可以接受法人出任公司董事一职。

四、常用离岸公司注册地


1. 香港(Hong Kong)- 香港私人有限公司(Hong Kong limited company)
2.纽埃(Niue)- 纽埃离岸公司(Niue offshore company)
3.塞舌尔(Seychelles)- 塞舌尔离岸公司(Seychelles offshore company) 
4. 巴拿马(Panama)- 巴拿马离岸公司(Panama offshore company) 
5. 巴哈马(Bahamas) - 巴哈马离岸公司(Bahamas offshore company)
6. 美国特拉华州 (USA, Delaware)
7. 英属维尔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 - 英属维尔京离岸公司(BVI offshore company)
8. 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 开曼群岛离岸公司(Caymen Islands offshore company)
9. 百慕大 (百慕达,Bermuda Island) - 百慕大(百慕达)离岸公司
10. 美国 (USA, Nevada ) - 美国有限责任公司(Nevada LLC)
11. 马绍尔 (Marshall Islands ) - 马绍尔离岸公司(Marshall Islands offshore company)
12. 伯利兹 (Belize) - 伯利兹离岸公司(Belize offshore company)
13.新加坡 (Singapore) -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Singapore limited company)
14.萨摩亚 (Samoa) - 萨摩亚离岸公司(Samoa offshore company)
15. 英国(UK) - 英国私人有限公司(UK offshore company)
16. 多米尼克 (多明尼克,Republic of Dominica) - 多米尼克(多明尼克)离岸公司(Dominica offshore company)


如您有任何问题、需要协助或注册,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香港办事处:+852 2341 1444
深圳办事处:+86 755 8268 4480
上海办事处:+86 21 6439 4114
北京办事处:+86 106874 8420
新加坡办事处:+65 6295 2884
电邮:enquiries@bycpa.com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