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通知
 
塞舌尔国际商业公司 (IBC) 的进一步指引

主题: 塞舌尔国际商业公司 (IBC) 的进一步指引

尊敬的客户:
本通告主要综合了塞舌尔税务局 (SRC) 最近就税务收入及税务识别号码所发布的指引。

(1) 在塞舌尔产生收入的国际商业公司须于塞舌尔缴税
根据最近有关应课税收入的指引,任何符合该指引定义源自塞舌尔收入的国际商业公司,都必须于塞舌尔缴税并履行额外的法定责任,例如准备和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以及报税表。
为确切地了解贵司是否属于上述范围,鼓励阁下能与我们分享贵司的商业计划书。 请注意,如阁下确认在塞舌尔产生收入,贵司董事必须在30天内通知国际商业公司注册处。就此,为确保我们能及时协助贵司向公司注册处作出申报,恳请阁下在确定于塞舌尔产生收入来源后的14天内通知我们。

(2) 申请税务识别号码 (TIN)
我们很高兴地通知阁下,随着法案的修订,从现在开始,任何现存并处于良好存续状态的塞舌尔国际公司,不论其收入来源是否来自塞舌尔,只要该公司的会计记录是保存在塞舌尔 (建议保存在公司注册办事处),便可申请税务识别号码。请注意税务识别号码只能够透过阁下现时的注册代理人办理申请。
目前,税务识别号码 (TIN) 的申请只能透过人手操作来办理,但预期信息与通讯技术部 (DICT) 将于未来数月内可完成并推行在线申请平台。

当申请税务识别号码时,国际商业公司必须执行以下事项:

  • 提供公司良好存续证明书(CGS) (注意: 当推出在线申请平台后,则不需要提供此证书,因为塞舌尔税务局能够透过公司注册处的数据库,确认该国际商业公司的法律地位。);
  • 提供董事会决议书,以证明该国际商业公司的注册办事处是保存其会计记录的实际地址;
  • 支付首次的申报费用,以便透过电子方式保存该国际商业公司的会计记录于公司注册办事处及启源会计师事务所中。 其后,年度申报费用与公司年度续期费用须一并支付;
  • 以电子方式提交所有会计记录的副本,并保存于公司注册办事处及启源会计师事务所中,以便在塞舌尔税务局要求时,我们能够及时提供所需数据。

我们强烈建议所有拥有国际商业公司的客户尽快采取行动,确认其国际商业公司是否获得于塞舌尔产生的收入。 若是,我们恳请客户立刻通知我们。如果阁下对上述更新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联系。

诚挚问候
启源会计师事务所

* 特此提醒阁下根据国际商业公司法案的规定,所有国际商业公司的相关会计记录需要从特定交易日起计算保留至少7年。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